唐院新闻
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系列活动

点击量:179 日期:2019/10/24 作者: 编辑:学生5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安排,近日,唐山研究生院(研究院)直属党支部深入开展了专题党课有关工作。

10月18-19日,学校党委沈火明常委专程来到唐山研究生院、研究院指导唐院的建设发展。19日上午,沈火明常委在唐山研究生院报告厅为师生们讲授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课。沈常委结合党史,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他勉励全体党员要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报效国家不断增强本领。

10月10日和15日下午,唐山研究生院(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伟以“不忘初心,致力于立德树人光荣使命”为主题,分别为唐院全体教师与离退休党员、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主题党课。党课上,刘伟从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出发,以学生和教师的不同角度解读了坚守初心、立德树人的重要性。他表示,唐院师生应立足时代,结合实际,谨记初心,砥砺前行。

另外,唐山研究生院(研究院)直属党支部还创新微党课形式,在支部范围内开展了“我为大家讲党课”主题活动,师生党员分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