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唐山研究院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项学习

点击量:259 日期:2022/05/12 作者: 编辑:jbchen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实施,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近日,唐山研究院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专项学习。

428日,唐山研究院党委书记刘伟带领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及《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相关内容,并进行了典型案例的介绍和分析。刘伟书记谈到,《准则》对教师的职业行为底线界定清晰具体,作为高校教师要自觉肩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肩负好培养好社会主义合格人才重要责任,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自身修养,做到言传身教、榜样示范,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恪守师德、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珍惜教师声誉,自觉维护教师的职业尊严和光辉形象。

512日,唐山研究院院长吴刚带领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第二次集体学习。吴刚院长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指导行为”“高校教师师德师范行为如何处理”三个部分对相关文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吴刚院长强调,当前我国发展处于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具有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教师自我约束的重大意义。唐山研究院全体教职工一定要做到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应知应会、自觉践行,立足本职工作,明确自身责任,努力为唐山研究院各项工作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今后的工作中,唐山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准则》,以高尚的情操、满腔的热情去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培养社会主义青年英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