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85.7%!唐院首届毕业生秋招工作交出满意答卷

点击量:2149 日期:2021/02/11 作者: 编辑:jbchen

909万,这是教育部给出的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

在新冠肺炎疫情阴霾下,当2021届毕业生走进就业战场,迎接他们的比往年更具挑战性。而2021年,西南交通大学唐山研究生院也迎来了自己的首届毕业生们。为避免受到疫情冲击,唐院和同学们一道,早早做好规划,积极组织、参与招聘活动。如今,2021届大学毕业生秋招工作已经结束,绝大多数的唐院学生已成功拿下offer,同学们不再盲目跟风追逐铁饭碗,更希望用自己的能力创出天地,还有的学生则选择继续深造,在科研的路上求深求远。时至今日,唐山研究生院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已达85.7%。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交大唐院首届毕业生们的就业情况。

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

就业、考选调生、读博,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对未来的规划是多样的。截至目前,唐山研究生院2021届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就业签约率已达94.1%,有约64.7%的学生签约到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国企及科研设计院,有17.6%的学生经组织选调,未来将到基层工作,还有11.7%的学生选择继续学习,攻读博士学位。

机械工程专业

机械工程专业的学生今年多倾向在广州、深圳就业,有40%的学生签约到广州、深圳的智能制造领域企业;有40%同学成为选调生和选择继续读博;此外,还有10%的学生通过在“校外技术创新中心”进行科研实践的方式,留在唐山本地企业就业。截至目前,机械工程专业就业率已达90%

电气工程专业

电气工程专业交出的就业成绩同样喜人,就业率达到100%。从就业地域来看,多集中在成都、北京、合肥等地。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机械设备研究所、美的冰箱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事业单位成为电气工程专业同学们的首选。

交通运输工程专业

交通运输工程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也是学校近年来高就业率、高就业质量的代表专业之一。截至目前,唐山研究生院2021届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的学生已签约至北京地铁咨询、深圳市综合交通设计研究院、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院、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将成为未来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计算机技术专业

近些年,随着IT行业、人工智能产业受到国家重点关注与发展扶持,计算机相关专业一直大热。整体来看,唐山研究生院2021届计算机技术专业的同学更倾向到知名科技创新类公司就业。截至目前,签订就业协议的学生已达88.2%,就业公司有成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特斯拉Giga factory、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北上广深蓉的知名企业。

2021年,对唐山研究生院的就业工作来说具有特殊意义。为全力保障首届毕业生就业,在就业季开始之前,唐山研究生院便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求职简历制作”、“面试特训”等多种形式、不同主题的讲座,实时发布就业信息四百余条,更积极外出走访推介、引入企业举办宣讲会,打通多种渠道,不断拓展资源,为同学们保驾护航。

时至今日,唐山研究生院的首届毕业生们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在秋招工作中交出亮丽的就业答卷。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