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唐山研究院关于组织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点击量:503 日期:2022/09/28 作者: 编辑:jbchen

2021级硕士研究生及导师:

根据《关于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规定》(西交校研[2021]47号),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一般应在入学第三学期结束前完成。结合唐山研究生的实际情况,现将唐山研究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首次开题完成时间

2023年16日前。

二、开题报告会方式

开题报告会方式分为以下两种。

方式一:导师(组)组织的开题报告会,时间原则上应不迟于 202316日。

方式二:导师委托唐山研究生院组织的开题报告会,时间及分组安排另行通知。

研究生可根据导师安排及自身情况选择以上任何一种方式进行,并于1130日前填写《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情况统计表》(附件1)并报送给班长。

三、开题要求

1.参加开题报告时,硕士研究生应已经完成培养计划中规定的课程学分和科研育人专题、文献阅读与评述环节学分要求。

2.由导师(组)组织的开题报告会应在本学科或相关学科范围内公开进行,由导师(组)召集至少3名相关学科具有研究生硕士导师资格的专家对报告人所选课题的创新性和可行性进行重点论证,并就课题的研究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3.由导师委托唐山研究院组织的开题报告会将由唐山研究院按要求统一组织。

4.首次学位论文开题未通过的,可在下一学期再次申请开题。原则上第二次开题工作由导师(组)组织;两次论文开题均未通过的,由开题报告专家组作出“应予退学”处理建议。开题通过者获得 2 学分,并获取开展论文工作的资格。

四、开题材料提交

1.研究生须于20221220日前将《硕士研究生选题报告》(附件1)(以学号+姓名+选题报告命名)电子版发送给班长,班长收齐后发送给孙老师。逾期未提交电子版将不能参加开题报告会。

2.论文开题通过后,于202331日前将《硕士研究生选题报告》和《硕士研究生选题报告会记录表》(附件2)纸质文档,相关签字栏签署意见后,由班长统一收齐后交至唐院教学与科研办公室。

五、其他说明

1.《硕士研究生选题报告》指导教师意见一栏,须填写指导老师意见并有导师签字;须填写完整的专家组成员信息、专家组认证意见及明确的开题考核结论,并有专家组成员签字。

2. 2023年16日前学位论文开题未通过的研究生,请向唐山研究院说明情况。

3.烦请各位硕士研究生导师督促并指导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开题工作。


附件1: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2:硕士研究生选题报告.doc 

附件3:硕士研究生选题报告会记录表.docx

西南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

2022年 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