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院新闻
“学长‘研’论”——唐山研究生院举办科研经验分享会

点击量:608 日期:2020/11/21 作者: 编辑:jbchen

近日,唐山研究生院举行“学长‘研’论”科研经验分享会。2018级三位优秀学生辜杰、李继秀、何黎结合自身的学习及科研情况,为低年级同学们作了不同主题的经验分享报告。

第一期进行分享的是2018级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的辜杰。他是唐山研究生院“2019年明诚奖”、“2020年优秀研究生标兵”获得者,今年10月更是以第一作者身份在JCR(一区)上发表SCI论文一篇。辜杰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的科研之路分享》为主题,分别从科研经验、心得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第二期是2018级电气工程专业的何黎,他以《我的科研经历分享》为主题,从选题方式、研究经验以及未来求职等方面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众多颇具价值的建议;第三期是2018级计算机技术专业的李继秀,她以《研究生学习生活分享》为主题,着重分享了科研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更鼓励学弟学妹们发扬拼搏奉献、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做出成绩、活出精彩。

分享会上,同学们以提问的方式与师兄师姐们进行交流。现场互动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分享会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为今后的科研学习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学长‘研’论”科研经验分享会旨在通过优秀学生分享在科研中的创新思维、学习解决问题的方法与经验,以起到相互促进、相互学习的作用。今后,唐山研究生院将着力打造以“大师论学”、“唐院讲坛”“学长研论”等系列学术交流精品活动, 不断提高同学们的学术水平,不断提升唐山研究生院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