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唐山研究院分党校关于2023-0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通知

点击量:432 日期:2023/04/28 作者: 编辑:jbchen

唐山研究院各党支部:

    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环节。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结合唐山研究院实际,进一步推进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现将我院分党校2023-0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坚持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不断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培训对象

已正式递交书面入党申请书,并经各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人员。(见附件:2023-0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名单)

三、培训方式

培训实行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培养方式。课堂教学由各分党校聘请党课教师老师主讲,实践教学由党课班主任(郭宗鑫)组织实施,自学互学可与学生党团活动等环节相结合。

四、课程安排

课堂教学要求为12学时,实践教学4学时,每阶段学习时间不超过2周。

(一)课堂教学:核心理论课程名称

1.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最高理想

时间:5月5日8:30-10:00 地点:九里校区集中上课

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玉标

2.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时间:5月5日10:10-11:40 地点:腾讯会议

主讲人:唐山研究院辅导员 于程媛

3. 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时间:5月9日14:00-15:30 地点:九里校区集中上课

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伟宾

4.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时间:5月9日15:40 -17:10 地点:腾讯会议

主讲人:唐山研究院党委委员 王韬

5.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作风

时间:5月10日8:30-10:00 地点:腾讯会议

主讲人:唐山研究院党委副书记 梁思颖

6.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时间:5月10日10:10-11:40 地点:腾讯会议

主讲人:唐山研究院党委书记 刘伟

(二) 实践教学

1.实践I课程安排:

(1)课程主题:  观看红色电影

(2)组织形式:主题观影  

(3)考核方式: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4)活动时间 5月23日  18:30-20:30  

2.实践II课程安排:

(1)课程主题: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我心中的中国共产党主题演讲

(2)组织形式:主题党日

(3)考核方式: 班主任根据演讲或研讨发言打分

(4)活动时间: 5月24日 14:30-16:30  

3.党课班主任由郭宗鑫担任,创建腾讯会议链接,通知党课教师、培训学员按时参加培训。

(三)自主学习资料

 1.《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10月22日通过)

 2.《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3.《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2014年5月28日通过)

 4.《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2016年10月27日通过)

 5.《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2018年10月28日通过)

 6.《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2022年6月1日出版)

考核方式:在完成自主学习后,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须提交一份不少于1500字的手写培训总结报班主任评阅(5月24日前)。自主学习不限时间,学习内容纳入结业考试内容。

(四)结业与考试

1.结业考试安排

考试时间:5月25日   14:30-16:30

考试人数:30人

五、纪律要求

(一)参加培训的学员要认真参加培训的各个环节,通过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知识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学员要严格遵守党校培训纪律,认真参加党课理论学习及实践活动,不得迟到、早退,不能在课堂上做与学习无关之事。

(三)学员必须参加并完成培训所有环节,对于任一环节未达合格要求的学员不予结业。

(四)学员请假应以书面形式为准,请假学员需经党课班主任签字,报分党校审核批准后生效,对于未经批准无故旷课的学员一律不予结业。


唐山研究院分党校

2023年4月28日

 附件-2023-0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