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唐山研究院分党校关于2023-0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的通知

点击量:667 日期:2023/04/28 作者: 编辑:jbchen

山研究院各党支部:

       开展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环节。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结合唐山研究院实际,进一步推进党员发展对象的培训,现将我院分党校2023-0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坚持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不断增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培训对象

各支部确定的党员发展对象。(见附件:2023-0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名单)

三、培训方式

分党校常态化开展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训工作,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训采取理论结合实际的培养方式,培训由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心得体会、理论测试、结业考试五个板块构成。理论学习、心得体会、理论测试、结业考试通过学校专属在线学习平台完成,学员登录https://fzdxpx.swjtu.edu.cn(西南交通大学入党教育在线学习平台)网站查看在线课程培养方案(登陆账号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社会实践由党课班主任(于程媛)组织实施。

四、课程安排

教育培训不少于24个学时。理论学习16个学时,社会实践8个学时。

(一)理论学习

1. 理论学习包含八个专题内容,共16学时。其中必修课14个学时,选修课2个学时。

2. 每个专题附带相关延伸阅读及视频资料,由学员自行学习,不计入课时量。

(二)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环节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通过参加社会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等完成;第二阶段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等开展主题演讲活动。实践教学共8学时,由班主任组织实施,每次活动不少于4个学时。

1.实践I课程安排:

(1)课程主题:  观看红色电影

(2)组织形式: 主题观影  

(3)考核方式: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2.实践II课程安排:

(1)课程主题: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主题分享会

(2)组织形式: 主题演讲

(3)考核方式: 班主任根据演讲或研讨发言打分

(4)活动时间: 5月24日 14:30-16:30  

(三)自主学习资料

1.《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10月22日通过)

2.《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3.《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2014年5月28日通过)

4.《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2016年10月27日通过)

5.《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2018年10月28日通过)

6.《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2022年6月1日出版)

(四)结业与考试

1.考核方式:参加实践活动后,学员于规定时间内在系统平台提交实践心得体会(不少于800字),班主任审核通过视为合格。

2.理论测试:在完成理论学习后,学员于规定时间内在系统平台完成理论测试。理论测试时长60分钟、总分100分,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

3.培训心得:在完成理论学习及实践活动后,学员在平台提交一份不少于1000字的培训心得报分党校评阅,党课班主任审核通过视为合格。

4.结业考试:

考试时间:5月25日   9:30-11:30,考试人数:20人。

结业考试依托系统平台“结业考试”模块开展,为闭卷考试,考试时长60分钟、总分100分,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

五、纪律要求

(一)参加培训的学员要认真参加培训的各个环节,通过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知识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学员要严格遵守党校培训纪律,认真参加党课理论学习及实践活动,不得迟到、早退,不能在课堂上做与学习无关之事。

(三)学员必须参加并完成培训所有环节,对于任一环节未达合格要求的学员不予结业。

(四)学员请假应以书面形式为准,请假学员需经党课班主任签字,报分党校审核批准后生效,对于未经批准无故旷课的学员一律不予结业。



唐山研究院分党校

2023年4月28日

 附件-2023-0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