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学校离退处来唐慰问老同志

点击量:420 日期:2020/10/13 作者: 编辑:jbchen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西南交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段雪芬一行5人,专程来到唐山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倾情传递学校对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关怀和温暖,共话双节团圆。

928日,唐山研究院离退休工作人员向学校离退处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唐院离退休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今后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奠定了基础。

929日上午,离退休老同志中秋、国庆座谈会在唐山研究院举行。座谈会上,唐山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刘伟汇报了唐山研究生院2020年招生工作及唐山交大园项目的进展情况。学校离退处段雪芬书记传达了918日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并代表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党委副书记桂富强向驻唐离退休服务工作者表达了敬意和慰问,向在唐老同志送上最诚挚的节日问候。交流中,老同志们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表达了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和对学校关怀的真挚谢意。

 

会后,段雪芬书记一行来到离休老同志曾广令、张恩臣、候英华和贠玉谦家中进行走访和慰问。在走访中,段雪芬书记与老同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向老同志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感谢老同志们对学校做出的贡献,感谢老同志们长期以来关心学校的发展,积极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倾听老同志们的诉求和呼声。亲切的节日问候温暖了老同志们的心,喜悦之情满溢在老同志们的脸上。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枝一叶总关情”,由于历史的变迁,西南交大校址几经更变,由唐山到峨眉再落址成都,离退休老同志散落三地,但学校始终没有忘记他们为学校建设做出的贡献,积极落实他们的生活待遇、政治待遇,让他们安享晚年。尊老敬老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后我们将不断发扬美德精神,用温情抹去时空的距离,用实际行动将学校的温暖传递到每个老同志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