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西南交通大学唐山研究生院关于成立研究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的通知

点击量:344 日期:2019/01/25 作者: 编辑:学生1

贯彻师生共同治院理念,做好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工作。经唐山研究生院研究决定,成立西南交通大学唐山研究生院研究生自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管会”)。

自管会“全心全意为广大研究生服务”为宗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为原则。在研究生院领导下积极组织各种活动,用实际行动提倡积极、健康、活泼的公寓和校园文化,从而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为优化学校育人环境做出贡献;同时为研究生搭建各种锻炼平台,引导广大研究生参与具体的学校管理和服务工作,以促进广大研究生的主人翁意识及综合能力的提升。从而为强化我校研究生文明自律意识以及全面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自管会6-8名学生委员组成,包括召集人、学习助理生活助理和文体助理。委员会任期两年。职责如下:

1、召集人:

1)负责制定工作规划实施计划总结工作

2)定期组织“自管会”委员会议,协调自管会相关事务,推进工作计划实施和活动组织

3)负责自管会日常规章制度等文件性文字的撰写,修订与发布。

2、学习委员

1)协助组织好各项与研究生学习科研有关的学术活动。

2)协助研究生院搜集各类学术活动信息。同时广泛搜集学生在科研及学习方面的意见建议,向研究生院提出意见建议

3)帮助开展大型赛事如“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及“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事”的竞赛宣传、组织报名以及后续的相关工作。

4)协助老师做好教学科研辅助工作

3、生活委员:

1)协助老师做好宿舍日常管理及安全检查工作做好“文明宿舍”建设工作共享空间的管理工作。

2)负责活动经费及活动物品管理。

3)广泛搜集学生生活方面的意见建议,向研究生院提出意见建议

4、文体委员:

1)了解各同学兴趣爱好及特长,组织策划好课外文体活动,如篮球赛、羽毛球赛、元旦晚会,学生联谊等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

2)广泛搜集学生在文体活动方面的意见建议,向研究生院提出意见建议

三、 自管会成员应具备下列条件

1、西南交通大学唐山研究生院在校研究生,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组织保持一致。

2、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勇于创新,具有全局意识,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有较强的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3、有充足的时间投入以保证完成相应的工作,能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以及同学之间的人际关系。

“自管会”应通过学生投票选举并经研究生院审批后产生。

“自管会”组建工作安排:

时间

工作安排

10月15日至10月18日

候选人包括:

1、 四人以上联名推荐者。

2、 研究生院根据征求同学意见后推荐者

10月18日至10月19日

研究生院审查候选人资格并予以公示。

10月22日晚

召开竞选大会,候选人抽签决定竞选顺序并做竞选演讲,现场投票、唱票,拟定自管会成员报研究生院审批。

10月22日至24日

拟定人员公示,研究生院批复。

联系人:林老师、于老师

联系电话:18132262917

201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