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学校研究生院来院举行研究生培养工作交流会

点击量:422 日期:2021/10/18 作者: 编辑:jbchen

10月15日下午,学校研究生院在唐山研究生院举行研究生培养工作交流会。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华宝玉以“研究生培养相关文件解读和要求说明”为题,为唐山研究生院师生解读了近年来国家及学校在研究生培养中的新部署、新政策和新要求。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先礼、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志伟以及唐山研究生院(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副院长(主持工作)吴刚、学术负责人宋振明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华宝玉主任从“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背景”“学校研究生培养改革新思路”“培养相关政策文件要求解读”“落实好培养改革的几点思考”四个方面对相关政策文件中的关键内容进行了细致深入地解读,破解了以“研”为中心的研究生培养体系顶层框架,并对今后如何落实好教育改革提出了思考和设想。会后,同学们与华宝玉老师围绕各类具体问题展开了交流,使同学们对研究生学习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和规划。

今后,唐山研究生院将持续探索促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有效途径,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